Search

攬炒藝術家的真摯提醒| 轉載文章 - 立場新聞

divertissementgo.blogspot.com

【文:周小龍】

三天後,今屆立法會正式提名,由 7 月 6 日宣佈參選以來,一直與界別不同人見面,大家都非常樂意向我指點迷津,畢竟今屆合共 4,162 個登記選民團體,要全部接觸是有一定難度,但我一定會以運動員的精神,堅持到 9 月 6 日。昨天從《立場新聞》看見一篇署名攬炒藝術家撰寫的〈立法會過半關鍵人物:周小龍,信得過?〉文章,我非常感謝攬炒藝術家的提問,文中顯露出業界有心人的疑問,以及求變的聲音。

對於攬炒藝術家的文中的論點,我想用一些篇幅,解答他的疑問:

「此界別甚為關鍵,參選人周小龍變相成為立會過半的關鍵人物。」

反送中運動開始一刻,香港已不能回頭。自去年區議會變天,令香港民主運動走向另一階段,功能界別是35+決戰的重要堡壘,更有人認為,體演文出界別是今屆選戰的諾曼第。本人周小龍出選此界別,是因為我與香港人一樣 — NEVER SURRENDER!

「我希望絕大多數選民,早日得到答案,然後放心團結行動。留意,參選提名月底截止。」

攬炒藝術家對於選舉提名期的善意提醒,絕對顯示他是著緊界別的有心人,對此,業界有這樣的有心人,實在高度致敬。他如此著緊與我一樣,相信背後理念是很想改變,告別業界一潭死水的狀況。

「不要因路線分歧動輒批鬥為鬼,尤其對於前線、黃店,但對於有志從政者,其政治要求必須更高,有責任主動掃清公眾疑慮。如果這界別有初選或大選論壇,這些本來就應是民主討論的一部分。」

對我個人來說,政治道德與商業道德同樣重要,正如我對顧客一樣,貨品一定要明碼實價,不能取巧,這是我做人的原則。以我的背景,可能有人認為加入中間路線的政黨更有政治空間,黃藍是政見,黑白是良知,今天香港灰暗的前景下,良知告訴我要選擇一條正確的從政之路,這是不可退卻的道德底線。文化人堅持創作道德的底線,對我參與這界別有更高的要求,我是絕對理解,並且堅定恪守。正如文中所說,這些本來就應是民主討論的一部分。

「最個人化、具體的支持理由,就數鄧小樺的發言,舉了些他協助業界的例子,但欠了最重要的元素:時間。是否選舉近了才發生的?是否發生在區選之後?」

很多人因為民主女神像,認為周小龍忽然支持文化藝術,一切全為選舉舖路。說真點,我之前絕對沒有參政的打算,對於政治與很多年青人一樣,都是邊學邊做的階段,政治的解讀遠較商業市場分析艱深。其實多年前我已開始支持民間藝術活動,某舞蹈學校的公演,我旗下的品牌支持多年,大家可以在互聯網找找相關的資料。雖然我熱愛運動,我同時也很喜歡睇戲,一星期兩次。我的太太、兒女有學習不同的樂器,而且有不錯的成績。作為三個孩子的父親,最重要是支持兒女走當走的路,就是到老也不偏離。太多家長只著眼子女日後搵的利益,忽視兒女的興趣,我很尊重女兒的投身電影藝術,我也很自豪女兒決心成為一位出色的媒體工作者。

「能言善辯、善交際、有膽色的商人,可以是出色議員,也可以是出色內鬼。但商人不是原罪。你看,沒人質疑阿布泰老闆(最多埋怨他幹嘛不堅持進出口界別)。從政,別問他人為何不信你,問自己。」

說真點,直選的選舉工程是直接很多,不少人都問我為何去了不同的選區後,才決定參加功能組別。首先,今屆直選超多人,參加初選是分年青人的選票,年青人為香港犧牲很多,作為三位孩子的父親,應該讓路直選予有志參選年青人。功能界別難選大家都知,正正是這樣,更要兄弟爬山,各自努力。年青人打直選,我地這些中年人有經驗的,就去撼動功能組別這座大山,成就 35+ 的志業!

功能組別是難打的界別,正如筆者所說由找人出選,到推出候選人的過程是不容易。我背負商人的原罪,是不能改變。任何人都知道,在這時期與戴耀廷同行,差不多是提早結束商業生涯。在做人與營商之間,我選擇了做人,我是人是鬼,相信透過選舉工程可以解答疑問。面對不同人的提問,說真點,有時是很疲累。可是過去一年太多家長放棄了自己的兒女,無情地讓他們走上街頭,無論多困難,多少人對我質疑,我也不會放棄 — 因為我不會放棄我的兒女,也不會放棄香港,因為我同大家一樣,我真係好 X 鍾意香港。我亦很珍惜大家對我的疑,這就是昔日香港擁有自由的可貴。

「其他素人絕大部分至少有區選的洗禮或若干抗爭 track record。萬一做了基本 fact check 而仍出事,起碼將來大家會較心服,也把潛在傷害減到最低。」

筆者小心 fact check 本人,說到底也是想為業界找一個合適人選,同時不想大家將手中珍貴一票所托非人,我由衷地向筆者致敬,這是政治人應有的氣度。對於我有否參與遊行,有相為証,以往不高調,是希望大家靜靜地贏!作為一位商人,要在社會議題發聲,除了表達自己所想,也要顧及伙記的生計,這是不想承認,也必須面對的事實。一個民主女神像,令我完全體會到自由的可貴。可能因為一句說話或一張圖,會有數十個家庭失去生計。可是到這嚴重赤化時刻,爭取人類自由是較開飯更重要,保護年青藝術家創作自由,是我對讀電影的女兒與同學,在僅餘的自由空間下,作為父親最後可作的事情。

稍後時間我會進行 FACEBOOK LIVE,作第一步與廣大業界持份者溝通,並且會在疫情許可的情況下,舉辦數場座談會,與大家詳談,希望大家熱烈參與。

P.S. 衷心感謝攬炒藝術家的善意提問,讓我更了解業界的疑問。

#體演文出 #立法會功能組別 #立場新聞 #周小龍 #逆權商人 #攬炒藝術家

選舉廣告 自行製作 日期2020年7月15日 印製一份

作者 Facebook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July 15, 2020 at 03:15PM
https://ift.tt/38WhUwG

攬炒藝術家的真摯提醒| 轉載文章 - 立場新聞

https://ift.tt/30LWZuj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攬炒藝術家的真摯提醒| 轉載文章 - 立場新聞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